最新消息

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夏天就來這看海 東台灣十二大絕美海景看這篇~ ◢

Aug 06.2019  ⁄  作者:輕旅行_阿諺

每到夏天,就是要去海邊!身為居住在海島的人們,沒什麼理由不親近大海的。而台灣有著太多太多美麗的海岸景觀,只差沒有被你發現!

看完這篇,就可以準備出門,親臨台灣絕美的海岸景觀,留下永遠難忘的夏日回憶吧~

北台灣、中南台灣

圖片來源: 

「北關」在清代是防範盜匪進入宜蘭的一道關卡,但這裡不只是個歷史記憶,更是絕佳的看海景點。也因此在很久以前,就被選入蘭陽八景。

然而這曾經熱門的觀海園區。在雪隧通車後人潮減少。如今觀光熱潮不再,人少了些,或許也因此更自然、更美麗了些。
走在依海岸地勢而建的步道中,沿途千變萬化的海蝕景觀,火車駛過山海之間,以及遠方壯麗的龜山島,那「北關海潮」震撼的美麗,讓人深深迷戀呀!

 

很多人到了蘇澳,會在南方澳觀景台欣賞美麗的港口景色。其中那白淨的海灘─內埤海灣,特別讓人印象深刻。
這片礫石細沙混和的海灘,可說是當地人的私房秘境。在陽光照射下,還會閃閃發亮,吸引不少情侶來此,因此又稱為「情人灣」。
在這裡,看著蔚藍的太平洋,吹著海風,聽著浪濤聲,真的會愜意悠閒地讓人忘記了時間呢。

 

※此處為「陡降型海灘」,請勿下水以策安全,亦注意需於海面保持距離,以免大浪造成危害。

 

宜蘭│外澳沙灘

宜蘭最熱門的海灘─外澳沙灘,來到這裡的人,不論是玩沙踏浪,還是挑戰飛行傘,臉上都掛著笑容,無處不傳來歡樂笑聲。
這片海灘很美,很好玩,很好拍。特別是近來吸睛的外澳服務區蓋好後,透過服務區的黃色外牆,把龜山島收進一個框框內,更成為熱門打卡點。
在海邊玩得盡興後,附近的景點也不能錯過。像是造訪造型奇異的蘭陽博物館,或是直接自烏石港搭船造訪龜山島,在這個宜蘭夏日消暑勝地,留下美好的回憶吧~

 

大眾運輸:搭乘火車至外澳車站,再沿濱海路向南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

 

東澳灣是個範圍從巖角到烏石鼻的弧形海灣,可說是宜蘭最迷人的海岸。特別是最南方的「粉鳥林」漁港,成了近來最火紅的秘境。
但其實不用走到最深處的粉鳥林,就能夠享受那翡翠色澤的夢幻大海,與遠方的山巒,交織出東台灣最秀麗的魅力。
如果走到海邊,你會發現礫石海灘的
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東澳灣
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,充滿著獨特的海蝕景觀,可以說是「世界級的戶外地質教室」。
在這裡除了那階梯般的海蝕地景,還有高達17公尺的單面山等著你挑戰,爬到山頂,更能飽覽大自然雕刻的奇景。
當然,不只自然之美,這裡的生態也非常豐富,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躲藏著魚蝦貝類等各式生物。此外,石梯坪更是台灣賞鯨的發源地呢!一起出發,追逐海中最可愛的身影吧!

 

若問花蓮哪裡可以看海?很多人會想到七星潭。但其實除了這最熱門的景點,往北走去,鄰近清水斷崖的崇德海灣,也有著相似的美景,而且更少人!
穿越小徑隧道,來到了無人煙的海邊。發現這裡的海水,藍的不可思議。而往一旁看去,壯麗驚險的清水斷崖就近在眼前,山與海相互印襯的美麗,莫名的讓人好感動。
有這樣無敵美景,也難怪當年開船經過東海岸的葡萄牙人,會讚嘆台灣是美麗之島─「福爾摩沙」了。

 

花蓮│七七高地

或許你聽過花蓮有個可遠眺七星潭的四八高地,但你知道花蓮還有個可以360度觀賞山海之美的七七高地嗎?
過去這裡曾是軍事管制區,如今解禁後,成了視野最佳的秘境!走入隱密的叢林,站上廢棄的碉堡,迎接著勇於冒險旅人的無敵景色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站在海岸山脈的起點,北望被「洄瀾灣」與花蓮市景;西看城市中奪目的貨櫃星巴克等特色建築;南望綿延的海岸山脈,東看絕美的太平洋,360度的景觀,讓人有360分的滿足啊~

 

宜蘭有伯朗大道的遠山近田,花蓮也有獨特的海梯田。翠綠的稻田搭配湛藍的大海,形成難得一見的美麗風景。
而隨著時序變化,這片稻田也會從成長的翠綠,到成熟的金黃,不論哪一種顏色,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魅力,吸引人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訪。
此外,除了有稻田、大海的自然景觀,還有利用在地材料製作的特別裝置藝術,像是夢幻盪鞦韆、竹編家屋等等,讓此處成為網帥網美們的拍照天堂阿~

 

 

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時的廢棄土置放場,但經過一番規畫,如今成為台東最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在此除了可以眺望美麗的山海,獨特又有創意的漂流木裝置藝術,吸引路過的人們停下腳步。而每年的手創市集,更是受到熱烈迴響。
這麼一個兼具自然風光與藝術風情的地方,絕對是一趟台東沿海旅行,不能錯過的景點啦!

大眾運輸:搭乘台灣好行「東部海岸線」到加路蘭站下車

 

台東│都歷海灘

圖片來源:大女孩的花間情事/輕旅行

 

地址:沿台11線,由台東往北方向,至125k前,見到「成功鎮都歷衛生掩埋場」紅色指標右轉至小徑走到底,即能抵達都歷海灘。
圖片來源: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

 

地址: 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141號
大眾運輸:可搭乘台灣好行「東部海岸線」至三仙台遊憩區,或是自台東轉運站搭乘鼎東客運8102、8105、8106、8119等至白守蓮站下車。

 

台東的好山好水使人陶醉,而要說台東哪裡可以看到最美的海景,那非屬太麻里不可。
沿著南迴公路行進,太麻里鄉的海岸線,深深的吸引人們目光。包含最美海灣的華源海灣,或是車站前的「灌籃高手平交道」,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絕景。
而往人更少一點的地方走去,像是秘境的「金崙海灘」,還是最美的車站─「多良」,那湛藍的太平洋最精華的風景,都集中在太麻里啦~

 

太麻里車站: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
金崙海灘: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(金崙車站旁小路過隧道後即能抵達,可GOOGLE搜尋「金崙海灘」)
多良車站:台東縣太麻里鄉瀧溪路8-1號

本文出處:https://travel.yam.com/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m.com/Article.aspx?sn=114236

發布日期:2019-08-14 09:55:23
回上頁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