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縣府持續投入公共建設 規劃「搶孤文化園區」◢

【新聞 楊基山整理】

宜蘭縣政府20日表示,為繁榮地方及發展頭城鎮整體建設,該府於烏石港區段徵收計畫在101年11月開發完成後,除投入區段徵收都市建設工程經費計約16億元外,其餘開發盈餘持續進行周邊相關建設,包括:海洋入口廣場及周邊景觀工程、武營溪分洪道建設工程、大坑抽水站建設工程、周邊停車場建設工程及烏石港地區宜蘭厝示範屋建築工程,另也補助頭城鎮公所公共設施管理維護費,以有效管理維護公共設施。

縣府顯然針對頭城鎮長陳秀暖等人,指林聰賢縣長沒有照顧頭城人,對不起頭城人記者會,所作的回應。地政處同時表示,為有效串連頭城鎮路網,縣政府並完成烏1號外環道,改善烏石港地區、頭城市區聯外交通,有效疏導車流。

至於頭城搶孤宗教民俗活動,為宜蘭縣內重要的年度盛事,並列為縣內五大民俗活動,搶孤是民間團體發起活動,縣府表示,每年皆編列補助款配合頭城中元祭典協會辦理,歷年補助頭城搶孤活動自99年起至103年總共補助活動經費為2,159萬餘元。

縣府表示,頭城搶孤宗教民俗活動,已成宜蘭縣內重要的年度盛事,3天的活動每年花1千萬元,且在活動過後即要拆除所有的設施,至隔年活動時再搭建,在拆除、組裝上面,文化保留上也較為困難。因此該府規劃「搶孤文化園區」,以一個永久場地做為每年搶孤會場,興建硬體整體設施,不但可以避免主要設施每年拆裝,也可以做為文化藝術的保留豐富其內涵,對推展縣內文化發展及觀光產業有重大助益,目前縣府並完成孤棚、飯棚及基礎設施提供活動之需要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yilan-localnews.net/?p=26877

發布日期:2014-11-21 08:59:48
回上頁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