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池上穀倉藝術館 處處美景 新人新視野 舞出本質 ◢

台東池上近年成為旅遊休閒著名點,近月開幕的池上穀倉藝術館,更讓池上多了好去處,不論硬體外觀、展覽內容、成館歷史,都值得前往拜訪。

這個藝術館如名所示,原本是穀倉,是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祖父梁火照1958年興建,用來收公糧。2015年,池上駐村藝術家蔣勳因原有畫室較小、沒法站遠看大幅畫作構圖,詢問有否較大空間,梁正賢立即說可將今已閒置的穀倉讓蔣勳用。

蔣勳深感穀倉空間如此大,僅他一人用,非常可惜,轉念想到池上該有個藝術館;和台灣好基金會談起,大家深感池上居民確實有此需要,梁正賢也慷慨捐出這座60年老穀倉。

在建築師陳冠華等人悉心改建下,老穀倉原本屋頂桁樑木結構、土磚牆面都保留,與現代的鋼鐵結構、玻璃窗面、木窗格相結合,處處都是美景。遠看,黑瓦斜屋頂大氣古樸;入內,開闊長廊映照日光,心情立即沉澱。梁正賢說,池上其實還有好些這樣的倉庫,但台灣好讓這穀倉面貌一新,也沒要求另加蓋,這穀倉實在很幸運。

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說,池上穀倉藝術館除了是池上藝術中心,也保留了池上民眾的穀倉記憶,外頭小廣場也能供民眾休憩。目前攝影家劉振祥的「雲門風景」攝影展才剛落幕,新展很快亮相。

拜訪池上外,別錯過由祖賓.梅塔指揮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演出。這場音樂會原本由楊頌斯指揮,但早有心臟病、曾說每場音樂會都有如「生命中最後一場」的楊頌斯,因身體不適,不得不臨時取消,改由同是指揮大師的梅塔領軍,一樣令人期待。

本次音樂會巡演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場館,從11月15日巡演至19日,曲目包括舒伯特《羅莎蒙》序曲和第3號交響曲、理査.史特勞斯《英雄的生涯》,莫札特第41號交響曲《朱彼特》、馬勒第1號交響曲《巨人》等,展現德奧之光。

國家文藝基金會長年規畫「新人新視野」藝術專案,今年精選出林修瑜、張靜如、王甯三位年輕編舞家,她們各自曾與編舞家周書毅合作、獲台北藝穗節獎項、在草草戲劇節「草草OFF」及「孵夢劇場」等平台發表創作等,各有特色。

此次林修瑜《是日》試圖跳脫物理時間框架,以身體展現對時間的內在體悟;張靜如透過舞作《我們》,探討個人與群體、社會間的隔離與排除界線;王甯的《丨丨》靈感來自約翰・伯格名著《觀看的方式》,從運動原理探討肉身存在的事實,直視舞蹈本質。11月16至18日在台北松菸Lab實驗室、24日在高雄正港小劇場、12月1日在彰化員林小劇場演出。

驫舞劇場舉辦跳島藝術節,11月18日上午11點至下午5:35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演出《身體我的名片》,由眾多舞者以TED形式邊講邊跳6.5小時舞蹈馬拉松,也趣味十足。

以上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,  httpwww.artsticket.com.tw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reader.udn.com/reader/story/7012/3473844

發布日期:2018-11-12 09:29:53
回上頁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